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工会动态

“点赞中国新制造,助力时代新发展” ——人文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团建活动

2021-11-02
鹧鸪天•人文学院活动(新韵) 
                                          张玉梅
节至深秋蒹葭苍,北郊大众兴高昂。新能源助新发展,大路千条任我翔。 
粉黛乱,稻田黄。小桥脉脉水泱泱。幽幽一缕飘香桂,人在途中咏华章。


10月31日,人文学院工会开展“点赞中国新制造,助力时代新发展”秋季学期团建活动,参与活动的教职工先赴大众能源汽车工厂参观,后至嘉定北郊公园团建。活动中,大家精神抖擞,活力四射,乘兴而来、兴尽而返,团建活动圆满完成。

活动伊始,教职工乘车前往上海大众能源汽车工厂。该工厂投资超过170亿元,历时两年建设,是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新建的工厂,工厂规划年产30万辆整车。在厂长徐治勤的带领下,人文学院的教职工依次参观了展厅、汽车车身车间和总装车间,期间解说员向大家展示了大众汽车集团最先进的自动化、数字化及节能环保生产技术,参观教职工对新能源汽车发展趋势有了详细的了解。

 



 

随后,教职工前往嘉北郊野公园开展团建活动。老师们分成三组,在培训师的指导下,合力完成一个又一个任务,活动场面温馨和谐,全程笑声不断。每组老师都默契配合、集思广益、相互帮助、拼尽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展现了人文学院朝气蓬勃、团结和谐、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

 



 

为了提高本次活动的参与度和趣味性,学院工会在此次活动中开展主题摄影比赛,鼓励参与活动的老师将游览、参观、团建过程中的精彩瞬间。比赛得到了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共收到摄影作品三十余份,经院工会评选,5位老师提交的7张照片获评“最佳作品”。


主题摄影比赛“最佳作品”展示


 
作品名称:人文滋养中的绽放
作者:徐堇杰
 
作品名称:麦田收割

作者:张玉梅


 
作品名称:硕之秋

作者:徐堇杰


 
作品名称:秋游风景

作者:袁为鹏


作品名称:灵巧

作者:夏意


 

作品名称:希望的田野

作者:刘锐


 
作品名称:解连环
作者:袁为鹏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新能源汽车工厂参观,使教职工直观感受中国新制造的震撼场面,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全体教职工的身心素质,激发老师们的工作热情,更好地为学科建设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活动展示了交大人文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昂扬进取的工作态度,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团建活动不仅放松了身心,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学院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撰稿:杨旭雯、韩红蕊
摄影:杨旭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