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情况交流专题组织会

2021-09-26


2021年9月17日,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在人文楼110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总结、交流2021年上半年党史学习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副院长、行政支部院党委联系人吴剑锋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莫筱玲主持。




莫筱玲报告行政党支部党史学习情况。2021年上半年,行政支部累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5次,布置党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及党史党建相关书籍资料,组织包括专家讲座、党史读书会、“永不消逝的电波”特色情景党课、书记上党课、嘉兴南湖实地教学等活动。除集中学习和自学指定的学习资料,行政支部积极鼓励党员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自学,及时了解党中央最新政策和精神,2021年度人均学习强国总积分超过11000分,在全院各支部中人均学习积分排名第一。但通过检视,行政支部还存在理论学习流于形式,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联系群众做得不够等问题。行政支部制定相关整改举措,通过集中学习、分组交流、读书分享等多种形式,结合工作实际,深入研究理论,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对接学院高层次人才、中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等,在工作和生活中随时交流,协助解决困难,传递学院发展理念,达成共识;丰富会议形式,落实会议成效,让政策和文件的精神入脑入心,真正使大多数人受益,为群众办实事。


与会党员踊跃发言,总结上半年的党史学习情况,交流学习心得,从理论学习的深度、广度、系统性、常态化,理论在工作中的实践运用,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查找差距与不足。


吴剑锋在点评中表示,行政支部学习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把党史学习真正落到了实处,学习产生了良好效果,查摆问题实在,整改措施和时间明确到位。




齐红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学海无涯、学无止境,党史学习要融于日常工作中,从党史中汲取政治养分。行政人员要心中有师生,热情、积极地为师生们提供更细致周到的服务,同时还要有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坚守初心。

摄影/撰稿: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