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喜迎建党百年|人文学院组织党员师生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1


为积极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热烈氛围,引导全体师生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的繁荣发展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2021年7月1日上午,人文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直播结束后,人文学院师生党员举行了座谈会,就庆祝大会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行政党支部感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互利共赢,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凌、压榨过其他国家的人民,过去没有,现在没有,将来也不会有。同时,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中国人民铸成的钢铁铜墙前碰得头破血流。听到这里,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相信每一位中国人,心中都澎湃着激动。落后就要挨打,强大才有尊严。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富强添砖加瓦。




中文系党支部感想:建党百年,我们支部党员教师的党龄虽然都不足建党百年长度的二分之一,但无一例外均已经能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世界华夏儿女,筚路蓝缕,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历史使命和执政地位。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们更能感受到中国的奋进不能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也不能没有马克思主义的引领。站在两个百年的交汇点,我们作为普通的人民教育工作者,越发感觉到身上的责任之重和职业之重。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必须要将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辉使命,同党的建设、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复兴紧紧相连。



史哲艺联合党支部感想:我们支部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庆祝大会。我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的背景和建党百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取得的革命和建设成就,强调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高屋建瓴地提出我们党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明确了奋斗方向和目标,指明了奋斗道路。我们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同人民紧密联系,为党和人民做出更多的贡献。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党支部感想:“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心潮澎湃。有幸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今日之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不易。伟大工程、伟大梦想还将向着第2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以史为鉴,汇聚宝贵精神资源。以民为本,凝聚人心力量。我们要承担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使命!”“百年征程,百年荣光,在新形势下,我们定当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百年征程,不忘初心。未来中国,砥砺前行。励精图治,聚精会神。改革开放,富强文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学院安徽招生组团队党员感想:“越是伟大的事业,越是充满挑战,越需要知重负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院党委副书记张昆鹏带领我院在合肥招生工作组党员集体观礼,共庆党的100华诞。新时代是需要英雄并一定能够产生英雄的时代。作为人文学院的党员同志,在新的征程中我们也将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努力攻坚克难,勇立时代潮头、敢发思想先声、涵养文化自信。始终放眼全国,面向世界,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学生党支部党员感想: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对我们党领导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百年征程进行了全方位的描绘,全党上下在我们党的百年华诞这一光辉的日子里跟随习总书记一起回顾过去、总结现在、展望未来。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敢让日月换新天”的伟大精神令人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在新时代应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逢山开道,遇水架桥,敢于战胜一切挑战。一代代青年将青春融入党和国家的建设令我们党始终朝气蓬勃,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一切希望。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退休教师党支部感想: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历经百年的奋斗,把一个贫穷落后的旧中国领引走上文明富强的康庄大道,这其中的艰辛和付出,堪称伟大!是在数代共产党人寻求到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下,深深植根于最广大人民大众的深厚土壤,服务于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义无反顾!她的成长和壮大是中华民族前进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中华民族走向未来的福星。不忘初心,奋斗新百年!让我们紧跟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观看结束后,学院广大师生党员深受鼓舞、精神振奋。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此次学习感悟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用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激励自己,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