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承鸿鹄志 逐梦远航——人文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1-06-28


6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包玉刚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文科资深教授王宁,副院长汪云霞,中文系主任刘佳林,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王骏等院系领导,中文系教授张玉梅,副教授丁晓萍、陈莉、刘元春等教师代表,教务办教师代表、学工办全体思政教师、辅导员以及2021届本科毕业生出席典礼。本次典礼由汪云霞主持。



本次毕业典礼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直播采取腾讯会议视频直播形式,为未能亲临典礼的教师、毕业生和学生家长们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本次典礼的现场,二十余名教师和境外留学生在线观礼。




王宁院长为毕业典礼致辞。他表示:希望毕业生们带着上海交大人文学子的担当与使命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他送给毕业生三点寄语:第一,以人为本,知行合一。把“以人为本”作为一种对待现实的方式与态度,从事物的内在规律出发把握时代的脉搏;第二,勇担使命,真抓实干。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人生的“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第三,面向世界,开拓视野。不仅要扎根中国,更要放眼世界,推动全人类共同价值的构建。



在学位授予环节,出席典礼的领导和导师为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现场表彰了优秀毕业生,齐红书记和王宁院长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奖并合影留念。



中文系系主任刘佳林为2021届班级理事麦科图拜·吐尔汗颁发聘书,希望班级理事成为联络学院与班级的桥梁纽带,明确责任与使命,用心呵护好班级这个温暖的集体。



班级理事聘任仪式之后,教师代表陈莉发言。她向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和诚挚的期许,她表示:过去四年,是民族和世界直面历史挑战的四年,毕业生们在知识界的核心地带,在观点与家国情怀最浓烈的校园,感受人文教育给予我们的精神支点,感谢毕业生们以创造性的力量凝聚成一个真正的集体。




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朱津宜表示:无论我们走向何方,都应是社会的脊梁。毕业并非结束,而是新的征途。汉语言专业毕业生代表查旦義表示:作为交大学子,当有凌云壮志,更有家国天下的一腔热血。线上参与典礼的毕业生代表,马来西亚籍留学生张筱妍表示:本科四年在交大人文学院接受的不只是专业的学术训练,还有真切的人文情怀熏陶。




现场的学院领导和教师也一一向毕业生表达了真诚的祝福和诚挚的期许,希望大家不忘初心,敢于追梦,不负韶华,砥砺前行。毕业生分享了自己本科生涯以及临近毕业的思考与感悟,表达了对师长最真挚的感谢,祝福彼此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最后,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为毕业生致辞并做远航教育。她向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立心守志、厚积薄发”,在追求进步的道路上持之以恒、拼搏进取;二是“思源致远、爱国荣校”,真正担负起交大人的使命和责任;三是“海纳百川,兼济天下”,努力使自己成为具备跨文化理解、交流与合作能力的国际化人才。她的谆谆教导同学们将铭记于心,相信人文学子在未来的人生路上必将怀着赤子之心展翅翱翔。




人文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校歌的歌声中落下帷幕,祝福毕业生从此出发,承鸿鹄志,逐梦远航!


撰稿:潘芸淇
摄影:沈磊、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