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党委与恒源祥集团党委举行党旗收针仪式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2021-06-2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8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与恒源祥集团党委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教一楼208室举行党旗收针仪式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恒源祥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忠伟,恒源祥集团党委书记顾红蕾,恒源祥集团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王丹青,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陈丽璘,副院长吴剑锋,人文艺术研究院副院长祁志祥以及双方支部党员代表等出席活动。签约仪式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主持。




齐红在致辞中首先对恒源祥集团党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的的发展理念。她从历史沿革和今日人文两个方面,介绍了人文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她表示,从创始之初,交大就十分重视人文社科的建设与发展,人文学科可谓是文脉深远。




陈忠伟在致辞中表示,人文综合素养不仅对高校重要,对企业而言同样重要,因为企业文化建设不仅要有标语和口号,更要从根本上去提升和培育人文素养。未来期待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并肩携手,站在全球人文和全球化的广阔视野,开展更多独具世界意义的研究与合作。




随后,伴随着人文学院艺教中心周丽娴老师《绣红旗》一曲,人文学院党委与恒源祥集团党委代表共同为人文学院承绣的党旗收针,以“一针一线”的方式,致敬建党百年。


收针仪式后,齐红从党建工作介绍、学院近年发展、今后发展思路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人文学院党建工作情况。她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会结合现有的资源,支持恒源祥集团在文化思想教育领域的相关活动,加强双方文化共建,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顾红蕾介绍了以爱党、爱国、爱恒源祥为核心,以党建联建为特色,以公益慈善、红色文化及非遗传承等为抓手的恒源祥党建工作概况。


会上,人文学院党委与恒源祥集团党委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本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的交流合作迈入制度化和常态化的新阶段。



活动下午,齐红书记给与会党员同志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以《党旗的故事》为题,围绕党旗的由来,以党史时间线为主轴,详细介绍党旗从无到有,从多种样式到逐步统一,不断优化设计、逐渐美观,最终在党章中明确规定样式、规范制作和使用的全过程。大家纷纷表示,旗帜是信仰、党旗是方向,将一如既往地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工作、奋发向上。


人文学院党委与恒源祥集团党委日后将通过组织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成果互享等途径,充分发挥人文专业特色和企业文化优势,共同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