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委(扩大)会议

2021-04-26


2021年4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在闵行校区人文楼行政办公中心B10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五次党委(扩大)会议。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王宁、院党委委员、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齐红主持。



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首先围绕“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等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齐红指出,学院领导干部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切实从中明晰责任、获得启示、汲取力量。会议要求各位委员根据学习汇编材料会后再认真深入地学习研究。


会上,张昆鹏副书记传达了校组织工作例会精神,审议了学院“两优一先”推荐单位及人选、教一楼培训中心、留学生文化活动室用房与人文楼一层改造,通报了近期学院支部党员发展情况。学院各支部书记随后汇报了各支部民主测评情况及建党一百周年活动计划进程,与会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就相关材料进行交流讨论。



最后齐红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院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有关意识形态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加强学习,强化担当,把抓意识形态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谋好局把好关,同时加强思想建设,切实把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工作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着力提升教师思想引领。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