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知孜”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21-04-15


2021年4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系和教育学院合办的“知孜”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学术活动中心演讲厅成功举办。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体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张仁伟,学指委党建科科长田怡萌,各学院党建指导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出席典礼。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常委李建强教授受邀为学员讲授党课。本次结业典礼由陈丽璘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齐红书记为本次结业典礼致辞。她指出,此次四院联合举办的培训班强强联合、各有所长,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培训班的课程安排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同时也将党性教育贯穿培训的全过程。最后,她对顺利完成此次培训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借“知孜”之名,期望各位同学求知若渴,孜孜不倦,在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浪潮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在共建小康的快车道上扛起责任、勇敢担当。



随后,陈丽璘和张仁伟为四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孟岩、人文学院金琳、体育系黄杨毅、教育学院刘军男颁发结业证书。




培训班学员焦吾达提·沙布尔发表结业感想。他指出,出生于新疆托里县的自己,切身体会到了二十多年来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他怀抱着感恩之心,立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希望将来能为国家发展和家乡建设做出贡献。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让他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历史,端正了入党动机,激励他继续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李建强教授为全体学员带来了题为《百年辉煌:传承历史 面向未来》的报告。




李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奋斗史、探索史,也是自身发展史,他以党史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瞿秋白等人的生动案例,带领学员们正确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与重要人物,教育学员们从党史中汲取历史经验。结合社会时事与自身经历,他强调应该坚持“四个自信”,树立正确党史观,传承历史、坚守初心,推进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最后,李教授勉励培训班学员,“振兴中华”是交大人必须肩负的、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



本期“知孜”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圆满落下了帷幕,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在学习中不断成长,今后将努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知孜”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今后将继续发挥四个学院优势,携手致远,打造优质的院系二级青年马克思主义学校。

撰稿:祝诗琪
摄影:凌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