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留学生参加上海市“九子”大赛活动

2015-05-25

 5月13日,由上海市九子协会组织的弄堂运动会——“九子”大赛进交大活动在徐汇校区开展,人文学院留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九子”大赛创办人洪克敏主任率领九子协会的工作人员来到学校,向徐汇校区的留学生们展示了顶核子、抽陀子、扯铃子等上海老弄堂游戏。各类艺术“达人”首先进行了精彩的演示,吸引了很多同学驻足围观,经过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和悉心传授,在场的留学生同学纷纷踊跃参加了顶核子和抽陀子的比赛。另外,主办方还安排了很多体验式的九子游戏,一次次的尝试和成功,都引起了大家的阵阵喝彩。




这次“九子”大赛让很多留学生同学第一次接触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上海老弄堂游戏。他们表示九子游戏不仅需要有健康、协调的身体来完成,更需要游戏技巧和智慧,在由衷钦佩游戏创造者才智的同时,他们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一次切身的体会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