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工会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9-12-26


2019年12月25日下午,人文学院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人文楼100号礼堂顺利召开。上海交通大学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人文学院院长王宁、党委书记齐红,第一届教代会暨工代会代表及特邀列席代表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文学院工会副主席宋春阳主持。


 
(奏唱国歌)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向人文学院教代会暨工代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也借此机会祝贺2019年人文学院取得的一系列佳绩。他在致辞中向新一届工会委员、全体与会代表表示感谢,向大力支持工会工作的学院党政领导表示感谢。希望在院工会主席的带领下,工会干部能不断加强学习,让工会工作更加适应全院师生的需求,以更好地促进人文学院“双一流”建设的快速发展。


 
(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致辞)


王宁院长以“落实改革成效、精耕新增长点”为题作人文学院2019年度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学科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几个方面展开。
 

(王宁院长作人文学院2019年度学院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齐红作2018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她从学院收入预算、支出预算及学院统筹经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梳理,充分体现出学院以人文本、创收补充、开源节流的财务工作宗旨。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磊以“发扬民主、促进和谐,为全院教师提供优质服务”为题,作人文学院一届三次工会工作报告。报告梳理了工会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关爱师生身心健康、加强自身建设、抓实民生工程,以及工会财务决算与2020年财务计划。他在报告中指出,在上级工会和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工会工作紧紧围绕“两会两工程”的思路,通过暖心、助力工程让教师生活和发展更加美好。


 
(高磊作人文学院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后,与会人员全体表决并通过了《人文学院2019年度学院工作报告》《人文学院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人文学院2019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全体代表认真听取并表决通过了《人文学院第一届第三次教代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


 
(齐红书记总结讲话)


最后,齐红书记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也向与会代表和特邀代表表示感谢。她在总结中指出,工会是党组织领导下的群众组织,各项工作应和党的各项要求相契合,工会工作应与学院工作同向同行、相辅相成。教代会及工代会则是教师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院民主管理的有效机制,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问题,工会应做回应并落到实处。她还强调,工会委员要带头将工会各项职能充分发挥出来,尤其是在解决全院教职工实际困难和问题方面多下功夫,与会代表也需要将大会决议及相关精神传达给其他教师。


撰稿:刘元春
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