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汉教支部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0-10-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 “三会一课”学习制度,10月14日下午,徐汇校区教一楼209室,人文学院汉教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支部书记王骏老师以“辩证法学习与‘化危为机’”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精彩党课。



王骏以自己的深入学习和思考为基础,认为唯物辩证法是马克思主义的主要方法论武器,在国际局势风云突变、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时代,认真学习运用辩证法理论是共产党员解决工作中实际困难的重要途径。他强调,早在2019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就指出既要打好防范和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战,也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结合汉教中心的教学科研工作,他要求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能主动并善于运用唯物辩证思维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国内常态化、国际复杂化的大背景,在面向留学生的教学方式、招生策略等方面能群策群力,为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的发展提供新思路,寻求新突破。



课后,大家踊跃发言,就王骏书记提出的见解和建议展开了热烈讨论,吴剑锋、陈怡等老师也先后就汉教中心留学生教育的发展目标和 举措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撰稿/摄影:柏亚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