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媒体·专栏

【内蒙古文艺】自治区文联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将在业务交流、人才培养、学术合作、宣传推介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2020-08-13

8月7日下午,自治区文联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在呼和浩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今后将以优势互补、互利共赢为原则,在业务交流、人才培养、学术合作、宣传推介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祖国北疆文化繁荣亮丽风景线。



自治区文联下设15个协会及文艺理论研究室,在文学理论、诗歌创作、表演艺术等方面有较大科研需求。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将发挥学科优势,集中科研力量,定期为内蒙古的文艺工作者提供学术交流和业务培训机会,不断提高我区文艺创作人才的人文素养、哲学思维,推动文学创作迈向艺术高峰。双方还将在民族文学、表演艺术等特定领域开展学术合作,并联合举办涵盖面更广、层次更高、影响力更大的学术会议。



内蒙古幅员辽阔、景色壮美,人文底蕴丰厚,自治区文联将充分发挥自身地区资源优势和组织优势,为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的内蒙古人文研究、人才培养和第二课堂教学提供便利。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可以组织师生定期赴我区围绕文化建设、文学创作、创意设计等开展实习、实践。


自治区文联党组书记冀晓青


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自治区文联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将共同加强宣传推介力度,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吸引广大师生了解、参与内蒙古文艺工作,使自治区文联成为上海交通大学师生了解内蒙古、爱上内蒙古的重要桥梁纽带。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丁晓萍





原文链接:自治区文联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将在业务交流、人才培养、学术合作、宣传推介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