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微芒成阳,助力学院人才强院战略——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召开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2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助力学院“人才强院”战略,2020年5月20日下午,人文学院行政支部召开了一场以帮助学院新进教师更快、更好地融入学院为目的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邀请了学院新进教师Matthias Gerner、张佩国等9人,以及学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王宁,党委副书记高磊、陈丽璘,副院长刘佳林共同参加活动。活动通过结对支持、政策介绍、座谈等形式帮助新进教师全面了解学院政策。考虑到受疫情的影响有些新进教师不能到现场参会,此次活动特别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这也是支部活动形式多样化的首次尝试。





王宁代表学院对新进教师表示欢迎。他说,引进的高端人才是学院的宝贵财富,目前人文学院正处于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需大力引进高端师资,发展通识教育课程,提升学生们的人文素养。



行政支部为每一位新进教师安排了结对党员,在会上结对双方互相见面,建立联系。支部书记莫筱玲表示结对的目的是切实发挥党员在服务工作中的作用,协助新进教师快速适应学院的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教师服务满意度。


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就学院相关制度、政策等为新进教师做了介绍。党政办公室介绍了新教师晋升、考核、出国研修、师风师德等方面的政策,以及学院相关财务制度及注意事项,日常行政事务及工会福利申请流程等。教务办公室解读了教务相关政策,包括如何新开课程、申请导师资格和参加教学培训等。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介绍了项目申报流程和时间节点、学术会议申报流程、科研经费使用注意事项、年终考核科研换算标准等。合作交流办公室介绍了学院国际化合作情况及接受媒体采访规定,因公出国(境)、境外人士来访、国际会议申报具体流程及注意事项。随后,新进教师分别就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做了交流,参会的行政支部党员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齐红作总结讲话。她表示,行政支部组织此次活动,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服务职能,切实解决新进老师在熟悉工作时遇到的问题。齐红也强调,在疫情彻底解除之前,新进老师要严格坚持离沪和抵沪的申报工作,遵守校园纪律,按要求报备,遵守社区纪律。



今年行政支部首次将学院新进教师服务工作和支部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点对点跟进做好对新进教师的行政服务支撑,扎实推进“人才强院”战略,实现不仅“留得住”,而且“留得好”,让教师更好发挥专业才能,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宋春艳、莫筱玲
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