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春天.与阅读同行——人文学院行政支部开展“云”读书分享会

2020-04-16


自疫情发生以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行政支部积极组织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2020年4月15日,人文学院行政支部利用ZOOM视频会议共享读书心得, 围绕近一个月来所读的书,分享交流学习情况和心得体会。



读书分享会由支部书记莫筱玲主持,五位党员依次介绍所选择的书的内容和心得体会。所选的书来自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提及的书单。




首先蔡成将军旅作家王树增的《长征》进行一番解读,阐释了共产党人的理想和信念;然后张艺菡分享了贾平凹的《带灯》,从一个女乡镇干部的视角透视当下的中国社会;张园园分享了描写地下工作者工作的《风声》;刘茗从19世纪30年代法国社会和个人命运解读了司汤达的《红与黑》;董健鑫带来的《野性的呼唤》,从人性和野性的斗争中反映“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莫筱玲对五位党员分享的书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她认为读书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希望大家平时能静静心心地选一本书好好读一读。


一本好书可以让人开卷有益,一本好书让人更为深刻。今后,人文学院行政支部还将继续开展线上和线下的读书分享会活动,以此激励党员的读书热情,让党员在阅读汇总不断思考、不断探索,不断前行。


撰稿:蔡成

摄影:莫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