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中文支部召开主题党日线上视频会议

2020-03-18


2020年3月18日下午,中文支部组织在线主题党日活动“疫情期间如何带头做好在线教学”。中文系党员和非党员教师等二十余位老师积极进行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刘佳林主持。


围绕“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在线教学”这一主题,中文系支部副书记刘元春首先通过zoom平台进行了教学展示。教学展示节段为通识核心优质课程“汉字文化”第三讲。教学展示完毕后,刘元春进行了5分钟在内的教学反思和教学设计陈述。参与观摩的教师依次对本堂展示课,进行了点评和讨论。刘思亮、吕浩、王平等从教学内容上提出了诸多建议,胡建升、朱兴和、姚大勇等老师就上课的姿势、教学方法的应用等方面表达了各自的观点。针对老师们关心的“繁体字”课件和板书的必要性问题,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其中,王平老师认为,在文字学领域,遵循“使繁写简”,每一个汉字都有一个故事,从文字上升到文化,从思维的高度吸引学生。


丁晓萍同志随后通报了学校最近关于线上教学的精神。她首先介绍了全系老师依托Canvas进行课程建设的情况,其次展示了陈莉、王宇平、刘佑君等教师的课程网站建设情况,并对上述教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醒部分教师补齐相关资料等。她还传达了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研究立项的通知,号召大家积极申报。


会上,刘佳林同志介绍了学院党委的最新部署和要求。他通报了疫情期间中文系的相关动态,以及支部党员同志自愿参加捐款的统计情况。刘佳林特别提醒,教师接受媒体采访时,要遵循程序,申请获批方可接受采访,另在发表观点时,措辞要得当。最后,他鼓励老师们积极学习线上教学技能,采取多样化的教学手段顺利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