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开展“战疫先锋行动”,筑牢学风党风战线 ——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2020-03-10


2020年3月6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Zoom在线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一场特殊时期的组织生活会。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组织生活会也是聚焦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党员同学们结合当前防疫工作以及热点话题,展开理论学习交流、个人情况汇报。会议由支部书记钟瑞莎主持,人文学院党建指导教师韩红蕊列席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是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分享学习心得;第二部分是党员同学们汇报寒假生活和学习情况,尤其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分享党员同学们的先进事迹;第三部分是党员同学们进行书单推荐,以进一步推进书香校园活动。线上组织生活会将党员们按照年级分为三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并在讨论结束后选派代表进行分享。





章佳瑶同学代表第一小组进行了发言,她以自身为例讲述了自己响应“党员应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号召,投身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希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同时,章佳瑶同学代表小组成员向大家推荐了《局外人》《鼠疫》《霍乱时期的爱情》《平凡的世界》等书籍,希望大家在阅读过程中有所收获,并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


吴东阳同学代表第二小组进行了发言,第二小组的党员同学们在寒假里主要围绕毕业论文展开文献阅读,深入学习,完成好毕业设计等相关工作。此外,小组成员依托学习强国进行线上自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刘捷同学代表毕业班党员同学进行了发言,她提到,小组党员同学们在寒假里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倡导亲戚朋友不聚餐、少走动,取得很好的成效。另外她提到,希望党员同学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做好信息甄别,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同时她表示,毕业班的同学们也将密切关注就业信息,力争做到高质量就业。




会上,屈婷、徐椰风、吴东阳、游程程、魏姝等几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家乡进行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体会,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播了暖心的正能量。



最后韩红蕊老师作总结讲话。她首先通报了支部党员同学们在此次疫情中的捐款情况,在党中央和学校党委关于“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发出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其次,她向大家布置了特殊时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各项线上活动开展的要求,同时转达了学校关于2020年3月毕业研究生预备党员进行线上转正的方案、流程和要求。最后,她充分肯定了支部党员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到一线抗疫活动中,在医院、社区等地方担任志愿者,让党旗在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真正体现了党员同学们的奋勇当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撰稿/截图:章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