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国学起跑线”主题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21

 

2019年11月18日下午,由人文学院主办、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承办的“国学起跑线”主题教育志愿活动走进交大附中闵行校区。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协助人文学院杜保瑞教授,为200余名附中师生带来主题为“国学经典与青年立志”的精彩讲座。交大人文学院第二党支部近20名博士生党员参加活动。附中教导主任吴艳老师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当天,杜保瑞老师从孔子、老子、庄子三家思想入手,带领同学们细致诵读了部分经典,并就经典中蕴含的学习方法、孝道、责任意识、相处之道、是非观、倾听的艺术、和谐的人际关系、合理的目标规划以及高远的理想塑造等思想展开生动阐释,深入剖析了青年立志的重要性及其方法路径选择。

 


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杜老师展开互动。互动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登台与杜老师和第二党支部博士生党员合影留念。意犹未尽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杜老师的讲座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充盈了高中生的头脑,使大家对国学的概念有了更为清晰的了解和界定,期待“国学起跑线活动”能够再次走进附中。

 


“国学起跑线”活动是交大人文学院倾力打造的文化工程,自活动开办起数年来,举办近二十场次,在师生群体中间形成了巨大的品牌影响力。长期以来,人文学院以“国学起跑线”为抓手,切实践行着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国学起跑线”结合主题教育,激发学生党员的积极性、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职尽责、慷慨奉献,鼓励学生党员在新时代建功立业。

撰稿/摄影:周庆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