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国庆政治生日”活动

2019-09-26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党员党性锻炼,9月25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国庆政治生日”活动在人文学院B10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副书记高磊、9月至11月政治生日党员同志及有关同志出席活动。会议由院党委组织员胡媛媛主持。 


活动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齐红书记带领大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回顾入党初心,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全体同志激情饱满、神圣庄严,抒发了对党忠诚的意志和信念,表达出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 

 


紧接着,院党委副书记高磊宣布本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并颁发贺卡。


 


随后,大家共享生日蛋糕,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享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回忆起递交入党申请书时的情形,畅谈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的感受和学习工作情况,同时结合未来规划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集体过政治生日,使心灵受到洗礼、使信念更加坚定,将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党员使命,践行党员义务,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政治本色。 


 


会上,高磊副书记分享了近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心得,并表示,希望党员同志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宗旨使命,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最后,齐红书记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开展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是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效载体,是促进党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创新举措。通过温情、有仪式感的“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希望党员教师要弘扬“守初心、敢担当”的作风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深入科学研究,把工作落到实处,为学院发展和党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学院“政治生日”活动,将结合七一建党节、十一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每季度举办一次,共同为当季度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工作激情,增强民族意识和团结意识。


撰稿/摄影:栾金乐、游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