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通知公告

2013年在校国防生选拔简章

2013-04-26

2013年在校国防生选拔简章

按照军队有关部门通知要求,2013年计划在校选拔若干名研究生和6名本科生作为国防生,定向总装备部所属部队培养。
一、选拔范围
      选拔对象:上海交通大学理工类2011级、2012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新闻传播学、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及思想政治教育等相近专业的研究生,电气信息类、机械类、土建类专业2012级本科生。入伍退役复学大学生不受专业限制。
二、选拔条件
1、政治思想表现良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献身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毕业后服从组织分配;
2、未婚,本科生毕业时不超过24周岁,研究生毕业时不超过29周岁,博士生毕业时不超过34周岁(截止于当年8月31日);入伍退役复学大学生可放宽2岁;
3、身体心理健康,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
4、学习成绩良好,必修课考试成绩全部合格。
三、选拔程序
1、报名。有意参加选拔的学生须在4月27日之前到闵行校区总装驻校选培办行政楼801办公室报名申请,也可以投简历到zzxpb@sjtu.edu.cn报名申请。
2、凡报名的学生经驻校选培办初审后,通知参加政审、面试、体检和体能考核,体能测试项目为100m、3000m(女子1500m)、俯卧撑、仰卧起坐等。
3、签订协议。政审、面试、体检全部合格的学生,经驻校选培办、研究生院和教务处同意,上报审批,并正式签订国防奖学金协议书,确认国防生资格,作为国防生在校继续培养,从2013年9月开始享受每年标准10000元的国防奖学金。
四、咨询及联系
      咨询电话:34206242,联系人:袁干事(13564714613)


                                                             总装驻上海交通大学选培办
                                                                  二〇一三年四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