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9-07-08


7月7日下午,人文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人文楼100号隆重举行。人文学院院长王宁、党委书记齐红、副院长丁晓萍、刘佳林、吴剑锋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出席活动。2019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及部分毕业生亲友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主持。 


王宁院长为毕业生致辞,他对同学们大学四年来所取得的学习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大家顺利毕业表示祝贺。王宁院长强调,学习人文学科,一方面能让我们理智清醒地看待和应对外部世界的纷扰和利诱,保持人文底蕴和开阔胸襟;另一方面也能让我们更好地审视自己,不断超越自我,超越生命,探索生命的新边界。作为交大人,人文人,王院长也希望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肩负起时代使命和历史重任。


王宁院长致


毕业生逐一登台,王宁院长依次为每位学生授予学位证书、拨穗正冠。张中良、吴剑锋教授陪同授予,并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张中良教授宣读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名单



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合影



吴剑锋教授宣读汉语言专业毕业生名单



汉语言专业毕业生合影


汪雨申副书记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齐红书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优秀毕业生合影


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准备了温馨的毕业礼物——人文学院徽章、刻有本人姓名的纪念章、印有所有同学纪念章的塑封纪念卡、毕业生合影照片、学位服单人照以及学院明信片,此外,还有刻有人文学院院徽的定制笔记本和金属书签。这份礼物,寄托着学院对毕业生的殷切期盼。


汪雨申副书记介绍学院特色纪念品


视频祝福环节,饱含着学院老师对毕业生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盼。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如既往地追求生命之爱,生活之美和精神之自由,远走高飞,领略不同的风景。累了就回母校看看,人文学院永远是向你们敞开的温暖的家。


师生毕业感言环节,学院老师祝愿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祝福大家都有光辉灿烂的前程。同学们在感慨时光飞逝的同时,也对母校和母院,以及所有老师的培养,亲友和同窗的陪伴致以最真诚的谢意。


齐红书记在最后寄语毕业生时,向毕业生家长表示感谢,并向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齐红书记表示,人文学科的作用和地位不可忽视,是助推交大双一流高校建设中不可忽视的一环;而对于即将开启人生新阶段的毕业生而言,人文学科也同样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养分。希望同学们将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血脉不断传承,融入各自未来的发展,为母校创造辉煌,赢得荣誉。



齐红书记寄语毕业生


最后,大家纷纷举起酒杯,致敬母校、母院;致敬父母、师长;致敬同窗和自己的青春。




人文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 



撰稿:龚婵婷
摄影: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