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内蒙古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开展党建“共行计划”活动

2019-07-08


7月1日-7月5日,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赴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开展2019年度党建“共行计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团由人文学院党建指导老师韩红蕊带队,团员由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组成。


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已连续四年与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第五党支部结对共建。今年5月,支部申报学校2019年度“共行计划”项目,旨在促进学生党员理论联系实践、切实了解国情,鼓励学生真正走进西部、扎根基层。


7月2日,实践团成员在共建支部党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恩格贝沙漠科学馆、植树造林功勋墙和远山正瑛纪念馆。成员们实地参观了见证恩格贝绿地从无到有的沙漠科学馆,对恩格贝荒漠化治理有了具体认识,进一步传承与发展治沙精神。



7月3日上午,实践团成员与共建支部党员一同重走沙漠防洪线,切身体会沙漠植树造林者不畏艰辛、勇于突破、无私奉献的宝贵精神。



7月3日下午,实践团在恩格贝沙漠科学馆与恩格贝生态示范区第五党支部党员进行座谈。会上,双方支部举行支部建设分享会,并进行党建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恩格贝沙漠科学馆馆长王强代表恩格贝沙漠科学馆对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表示,双方支部素来有着深厚的友谊,希望在今后的共建过程中,双方支部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做恩格贝发展的见证者,更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做恩格贝建设的参与者。



韩红蕊表示,感谢恩格贝生态示范区一直以来对共建活动的支持。希望未来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能够在项目调研和课题研究等方面与恩格贝第五党支部展开更为具体深入的合作。同时,她还表示,恩格贝创业者的事迹触动着实践团的每一位成员,如何讲好恩格贝故事,弘扬沙漠治沙精神,也是值得思考与挖掘的问题。随后,双方签署了2019年度《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恩格贝生态示范区“共行计划”党建共建协议》。



座谈会后,实践团成员在恩格贝第五党支部成员的带领下观看了沙漠治沙照片展。老一辈恩格贝人筚路蓝缕的治沙、防沙事迹,令实践团成员感慨不已,更加坚定了未来建设祖国的决心与信心。



7月4日,实践团成员来到成吉思汗陵,与共建单位成员一同参观调研,近距离了解蒙古民族的历史文化渊源,考察感知鄂尔多斯的民俗民风。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人文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以“引领党员知国情,深入西部洒青春”为主题开展“共行计划”项目的重要一环。实践团成员在亲自踏上西部的土地后躬身实践,他们纷纷表示,沙漠与绿洲的壮美之景令人印象深刻,治沙防沙的精神激励青年不断前行,希望未来能够发挥所学所长,为恩格贝拓宽文化宣传窗口,让更多的交大学子了解恩格贝,为祖国西部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田昕禾/丁洁
摄影:张芷浩/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