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党建动态

人文学院举办2019年春季学期主题团课

2019-06-06


6月5日下午,人文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主题团课在100号小礼堂成功举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青年学子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人文学院召开本次主题团课。本次主题团课由人文学院思政教师韩红蕊主持,党委书记齐红主讲,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团员参加。



首先,齐红书记带领学生团员回溯百年历史。五四运动是一场伟大的爱国革命运动、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是五四运动所孕育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



在齐红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团员共同抚今追昔,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正确认识五四精神的内涵。在其基础上,进一步传承与发扬五四精神,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



团课结束后,学生团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当今时代,发扬五四精神,意味着我们要树爱国之志,践爱国之行,将个人前途和国家命运、将个人奋斗和国家发展联系在一起。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应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人生道路上担负起责任与使命,奋发有为,砥砺前行。



撰稿:吴怡婧
摄影: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