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2019新年茶话会

2019-01-16


2019111日下午,人文学院·”2019新年茶话会顺利举行,人文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及教职工等100余人出席活动。茶话会由副院长丁晓萍、工会副主席宋春阳主持。



晚会主持人丁晓萍、宋春阳


茶话会在歌舞串烧《Happy New Year!》中拉开序幕,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合作交流办的开场表演,使现场氛围迅速活跃。汉教中心柏亚东老师的诗歌朗诵《我的岁月,在哪里》,令在场的观众都为之动容。历史系程兆奇、曹树基、刘统、虞万里组成的教授团,献上合唱《松花江上》,一展老教授们的文艺风采,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艺教中心教师杜鹃带来的钢琴演奏《黄河颂》,琴声激昂动人,引入入胜。中文系教师雷欣翰、艺教中心教师沈兴联袂献上古风雅韵诗词吟唱,跨越时空的对话表演独具一格。沈兴老师一曲《沂河欢歌》,或轻快悠扬,或活泼动感,让观众心旷神怡,沉醉其中。


由院党政办、学生办教职工带来的歌曲串烧《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燃烧我的卡路里》《同一首歌》,形式新颖、动感十足,让观众赞不绝口。教务办、培训中心教职工带来配乐诗朗诵《朗诵者之歌》,深情动人,道出了人文教师对教育、对祖国的颂歌。歌伴舞《沧海一声笑》中,汉教中心教师太极拳现的表演展现了学院师生亦文亦武的健康生活,令现场在座教师赞叹不已。电影《洗澡》片段配音中,中文系教师姚大勇、刘元春的表演生动逼真,勾起一股浓浓的文化乡愁。哲学系教师武云、邓刚、黄远帆献上法文歌曲《Les Champs-Élysées》,国际化的曲调,让现场欢快十足。


歌舞串烧《Happy New Year!


朗诵《我的岁月,在哪里》


合唱《松花江上》


钢琴演奏《黄河颂》


古诗词吟唱《秋风辞》


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


舞蹈《燃烧我的卡路里》


歌曲《同一首歌》


配乐诗朗诵《朗诵者之歌》


歌伴舞《沧海一声笑》


电影配音《洗澡》片段


歌曲《Les Champs-Élysées


院班子全体成员伴着《明天会更好》为全院教职工送上祝福与谢意,也为一年来学院的工作成绩画上了圆满的句点。茶话会在艺教中心教师张园园《我的深情为你守候》中落下帷幕,歌曲婉转动听,大气恢弘,在座教师无不为之动容,沉醉难忘。


歌曲送福《明天会更好》


独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


茶话会上还举行了教职工荣休欢送仪式、集体活动志愿奖章颁发仪式。在学院22周岁集体庆生环节上,全员教师集体为学院的发展送上祝福。整台茶话会,还穿插了互动游戏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教职工荣休欢送仪式


集体活动志愿奖章颁发仪式


学院22周岁集体庆生


此次茶话会精彩纷呈,学院领导班子、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艺术教育中心、学院行政服务部门等教职工均参与其中,促进了人文学院团结融洽氛围的形成,展现了全院教职工德艺兼备的文化风貌。



撰稿:刘捷 吴怡婧

摄影:王成忠、骆家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