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余琼入选2018年上海“超级博士后”

2018-12-15


近日,2018年上海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拟资助人选名单公布,我院历史系博士后余琼获选。本批次共资助博士后264人,上海交通大学有64人获选,其中文科仅两人入选。




余琼于2011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英语系,并获得英语专业八级证书。2012年取得英国杜伦大学文化与差异的硕士学位,于2018年取得伦敦大学亚非学院文化文学与后殖民研究的博士学位,同年7月加入上海交大人文学院历史系,成为博士后研究员。其博士论文的主要内容是十九世纪英国在华领事的政治文化活动和当时英国的对华政策。其博士后研究方向是英国非正式帝国主义的理论研究以及近代英国在华领事馆的文化活动和非政治职能。读博期间,在A&HCI 收录的Bulletin of SOAS上发表过数篇书评;获得伦敦大学的田野调查奖以及参会奖,并获得伦敦大学联盟中国委员会(Universities’ China Committee in London) 的研究资助。多次协助院系组织国际学术会议,同时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并宣读文章,包括牛津大学国际东亚历史研讨会,美国亚洲研究协会年会,欧洲中国研究协会双年会,香港中文大学国际翻译研讨会,华威大学全球人文研讨会等。2017年,获西班牙国家研究委员会的邀请,参加会议Representations of External Threats in History (Ancient World to 19th Century),并宣读文章。其最新文章The Arrogant Chinese: Representation of the Chinese and Chinese Civilisation in Britain’s Travel Writings in the Nineteenth Century将于2019年三月在英国著名出版社Brill出版。


超级博士后激励计划是上海市为保障和提高优秀博士后研究人员待遇水平,进一步激发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为加快推进上海五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保障而设立的一项博士后的激励计划。根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规定,入选该计划的博士后人员,将由上海市促进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按照每人每年15万元的标准予以资助,共资助2年。

 


撰稿:栾金乐

摄影: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