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历史与哲学党支部、徐汇行政党支部、艺教中心与闵行行政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2017-06-20


为迎接建党96周年和建军9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17年6月15日下午,人文学院历史与哲学党支部、徐汇行政党支部、艺教中心与闵行行政党支部等三个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历史系刘统教授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我与中国近现代史研究”的党课。



刘统教授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研究历程谈起,结合翔实的例证和丰富的史料,为在座的党员上了一课生动有趣的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党课。刘统教授结合自己研究中共党史、解放战争史和国民政府审判的心得,指出,青年学者在科学研究中需要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要将科学研究与国家利益结合起来,将个人兴趣与社会责任结合起来,这样才能做出大学问、真学问,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在总结指出,刘统教授的党课深入浅出,拨云见日,发人深省,使在座的党员们从历史宏大叙事和具体细节中深刻体会到了我党我军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对于坚定理想信念,是一次非常好的教育,对于深入理解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非常有帮助。刘建新书记指出,要把理想信念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实在学院具体的工作之中。

此次活动是人文学院响应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活动号召而举行的第一场专题党课。党员们在讲座后纷纷表示此类形式的党课非常好,通过回顾我党我军不平凡的历史,增强了党性,更加深刻理解了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增强了将理想信念和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自觉性。

撰稿:宋春艳
摄影:宋春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