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学生活动

人文学院举办留学生美食文化周

2017-06-01


2017年5月23日至26日,人文学院留学生会在徐汇校区教学一楼东侧举办留学生美食文化周,来自日本、韩国、泰国、意大利的留学生为交大学子奉上为期一周的味觉盛宴。


 

活动第一天,人文学院留学生会主席陈赛尔、副主席马场直人组织人文学院的日本留学生精心制作了日式炒面、大阪烧和日式烤鸡肉串。虽然当天细雨绵绵,但却无法阻止同学们吃异国料理的热情,吃货们撑着雨伞排队等候品尝日本美食。马场直人表示,这是他5月初担任留学生会副主席之后,策划组织的第一次活动,很高兴看到大家都喜欢吃日本食物。



5月24日,人文学院韩国留学生会的同学制作了韩式炒牛肉,并准备了韩国泡菜,丰富的美食吸引了刚刚下课的学生和操场锻炼的同学,等候品尝韩国美食的师生队伍从教学一楼一直排到文治堂,场面火爆。韩国留学生会主席崔廷焕说:“上海交通大学有非常多的韩国留学生,我们想借此机会向各国同学介绍韩国美食,在传播韩国饮食文化的同时,也向大家展现韩国同学的凝聚力和行动力。”


 

泰国同学在美食周的第三天为大家带来了泰国绿咖喱饭和椰汁西米露。主菜和甜品的搭配受到了同学们的极大好评。“泰国菜在中国很多地方都有,但我今天做的椰汁西米露是非常地道的,其它地方的可没有我做的好吃,”来自泰国的苏敏向活动现场的同学这样介绍。这是苏敏来到中国的第三年。前两年,她一直将全部精力投入学习当中,很少参与活动,但这次,她说她第一眼看到海报就下定决心参加。“因为这看起来很有趣,我身边的几位朋友也要一起来。”
 



曾在五星级酒店当过主厨的意大利同学马克是此次美食周的发起者之一。他和留学生会的同学们提前一天晚上,耗时4个小时制作了意大利肉酱,为第二天的活动做了充足的准备。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在煮好的意面上浇上肉酱,撒上芝士,依次发给等候多时的同学们。很多同学吃完后表示意犹未尽,并重新加入排队的队伍,希望能再加一份。马克表示,同学们喜欢他做的食物是对他的厨艺的最大肯定。


 

此次留学生文化美食周得到了人文学院各位老师、联兴楼宿舍管理人员、教一楼保安师傅和保洁阿姨等工作人员的大力帮助,活动的成功与他们的支持密不可分。5月27日,留学生会特地制作了美味的烤鸡肉串,送给支持此次活动的老师、宿管人员、保安师傅和保洁阿姨,感谢他们的支持、理解和包容。
 



人文学院现有来自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等5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1000余人,其中来自韩国、日本、泰国、意大利的40余位同学参与了此次美食制作,200余位同学品尝了美味的食物。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展现不同国家的饮食风味和美食文化,希望今后自己能够参与食物制作,让交大学子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撰稿:韩红蕊、董健鑫
摄影:矶一树(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