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2017-03-28


3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2017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人文学院院长杨庆存、党委书记刘建新以及毕业生导师们,2017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及毕业生亲友代表参加毕业典礼。此次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主持。




杨院长在毕业生寄语中肯定了大家在硕士阶段的学习成果,并围绕“新起点、新征程、新面貌”对毕业生寄予殷切的期望和真诚的祝福。他指出,毕业就是重新开始,同学们将踏上全新的征程,要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


全体毕业生导师逐一为毕业生们授予学位证书、拨穗正冠并合影留念。




刘书记宣读市级与校级优秀毕业生及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同学们观看了学院特别制作的毕业视频。视频中汇集了每位毕业生导师对他们的深切祝福。在场的导师们上台为每位同学赠送学院准备的毕业礼物——一枚刻有毕业生本人名字的印章、一张印有所有同学纪念章的纪念卡和单人毕业照。大家感动于这份礼物的精心设计和美好寓意,也感慨硕士期间的时光匆匆。


在欢送晚宴上,全体师生和亲友齐举杯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希望师生与同学情谊历久弥新,并热情相邀毕业生们常回校看看。




全体导师与同学依次发言,表达了对交大与人文学院的眷恋和不舍、对导师和亲友的衷心感谢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许。


“笑靥如花春景天,夭夭桃李小桥边。孜孜研究明窗里,漫漫探求晓户前。鲲纵万波因气定,鹏飞千岭赖心虔。还期巢筑凡尘处,治国齐家在两肩。”张玉梅老师的一首即兴七律倾注了老师们对2017届全体毕业生的期望和嘱托。天长地久,我们后会有期!

文/卢荻
摄影/谢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