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2015-03-30

风吹起如花斑驳岁的流年,而你的笑容摇晃摇晃,成为我命途中最美的点缀,看天,看雪,看季节深深的暗影。我们在夏季相遇,我们又将在夏天分离。今日,我们院的研究生再一次像入学那天带着百感交集的心情在等待着他们将面对的离别。



2015年3月20日,人文学院201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校园咖啡隆重举行。参加此次毕业典礼的有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少雪老师、副院长刘佳林老师、丁晓萍老师,中文系主任张中良老师、哲学系主任高宣扬老师、历史系章毅老师、任玉雪老师,以及人文学院教务办主任、2012级硕士研究生班主任候洪颖老师。此次典礼由党总支副书记汪雨申老师主持,所有的毕业生及他们的导师相聚在这一片温馨的气氛之中。



刘少雪书记首先代表学院为毕业生送去祝福,在这最后一次的相见,她给予同学们在人生道路上建议,希望他们能够越走越远。接着,哲学系主任、欧洲文化高等研究院院长高宣扬教授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导师致辞。每一位在场的老师都为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并根据自身的经验,重申大学是培育材料而不是制造零件的地方。



汪老师娓娓忆及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他既像一位无话不谈的朋友,又像一位兄长,在人文学院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张开他的双臂,永远在等待每一个学生,为他们送去永恒的温暖。面对即将毕业的学子,他给予了最真诚的祝福。



随后,典礼为卢倩、孙梦迪、武洋、叶韬等几位同学举行了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和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的颁奖仪式,刘少雪老师、高宣扬老师、张中良老师、刘佳林老师为他们颁奖。老师们见证了他们这两年多的点点滴滴,见证了他们的努力与汗水,见证了他们的成长,同学们也见证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



之后是毕业生和老师的发言环节,学生讲述了这些年的快乐记忆和拼搏,他们印象中老师的和蔼或严厉最后都变成深深的不舍与留恋。老师们像一位位家长似的看着即将远去的孩子们,他们希望同学们事业腾飞,但更希望他们健康快乐。同学们也像一个个第一次离开家门的孩子似的,虽然对未来充满激情,但依然流露出对母院的不舍。



最后,老师将学院为毕业生准备的礼品一一送到毕业生手中,他们握手、相拥,大家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这一刻复杂多样的表情,微笑着的眼中又溢出晶莹的泪珠。此时,帷幕上出现了一组组照片,上面有这届毕业生每个学生的身影,他们在狂欢,他们在奔跑,他们在微笑。这是人文学院送给这届毕业生最神秘的礼物。老师和学生们共同举杯,祝贺他们即将开始一段新的人生旅途。今天,他们以交大为荣,明天交大将以他们为荣。


[作者]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