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举行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16-07-04


2016年7月3日,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人文学院100号小礼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刘佳林、丁晓萍,中文系系主任张中良,中文系教师王宇平、陈玲玲,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教师李柏令、王骏、郭恋东,全体毕业生及毕业生家长代表共同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汪雨申主持。
 


党委副书记汪雨申主持典礼



全院师生一百二十余人参加典礼


杨庆存代表人文学院向全体同学、家长代表、全体教职工致以由衷的感谢,肯定毕业生们在上海交通大学四年期间所取得的成绩,并为毕业生们送上毕业寄语,期待他们在未来能始终追求卓越、勇于承担、热爱生活。 



院长杨庆存致辞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刘建新宣读优秀毕业生名单并为她们授予证书和荣誉牌。




党委书记刘建新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郭恋东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引用《我会采更多的雏菊》和《相信未来》中的诗句,向毕业生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能勇敢前进,不畏言败,做一个永远精神明亮的人。


教师代表郭恋东讲话



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代表陈辞林深情回忆了四年的大学生涯,讲述了这段美好时光中同学们的成熟和蜕变,并祝愿他们以这一刻为起点,攀向人生更高的山峰。


来自德国的汉语言专业本科生代表Dennis同学在发言中以流利的汉语风趣地向大家讲述他来到交大人文学院后的求学经历。他还向大家展示自己未来的发展蓝图,同时,也给同学们提出宝贵建议。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代表赵芷艺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三年研究生学习时光和海外实习经历给予了她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出众的教育实践能力,希望能在学业有成时为社会、为母校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毕业生代表陈辞林发言



毕业生代表Dennis发言




毕业生代表赵芷艺发言


日本留学生小林静瑛的母亲作为家长代表发言,由小林静瑛进行翻译。她对人文学院教师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祝愿人文学院越办越好,成为沟通文化的桥梁,推动文化的双向交流。


   

毕业生家长代表发言



典礼的最后,伴随着庄重的音乐,导师们向全体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并为他们拨穗。

导师们为毕业生们颁发毕业证书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毕业之际,人文学院2016届的学子们洋溢着收获的喜悦,却也有离别的愁绪。愿他们永远珍藏这段共同度过的青春岁月,放飞梦想,扬帆起航。
   
                                                              

                                                            供稿:周沁沅 
                                                             摄影:法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