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2016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 合作交流专项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2016-04-18

关于2016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

合作交流专项课题公开招标的通知


2016年度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合作交流专项课题面向社会发布并公开招标。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标课题目录

1、新形势下上海帮助对口支援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战举措研究;

2、上海产业援疆促进就业工作研究;

3、长三角区域创新平台协同共建战略研究;

4、多渠道支持对口支援地区教育脱贫举措研究;

5、上海市对口支援地区科技扶贫重大项目调研建议;

6、从长三角一体化到长江经济带建设:新时期上海对内开放研究。

二、招标范围

本次招标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业等单位或个人。

三、申报要求

1、申报单位必须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上海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认真组织课题研究工作。

2、课题申请单位应具有与课题研究相适应的研究力量以及保障课题按照计划顺利开展的相关条件,课题负责人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担任部门领导职务,具备承担课题研究所需的学术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并作为主要研究人员负责组织课题的实施。课题组主要成员须熟悉相关领域情况,曾经开展过相关领域重大问题研究。

3、课题研究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研究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要有理论、数据和案例支撑。注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符合实际的、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

四、投标程序

1、申报期限:2016417日至5月3日(周二)。逾期不予受理。

2、申请材料:申请人可登录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网站(http://xzb.sh.gov.cn)查阅课题指南,下载《上海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专项资金资助重要课题研究申请书》(以下简称《申请书》,内含课题研究大纲)等申报材料。

3、申报材料要求:申请人填表前应仔细阅读有关课题指南和填表说明,申请材料填写内容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其中《课题研究大纲》不得出现课题申请人及成员的姓名和单位;

4、申报材料提交:《申请书》须含原件7,同时通过E-mail报送电子版文件至lixiaoling@sjtu.edu.cn

五、评标程序

1、标书评审:20165月,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申请书》和《课题研究大纲》进行评审,确定最终中标课题组。

2、评审结果发布:招标单位将于20165月份在上海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网站(www.fzzx.sh.gov.cn)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网站(http://xzb.sh.gov.cn)公布中标结果。

六、课题进度要求

1、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自接到《课题立项通知书》后与招标单位签订委托合同,正式确定课题方案和相关事宜。

2、研究中期,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须向招标单位提交中期研究成果,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中期研究成果进行评估。

3、课题承担单位或个人须按照合同规定时间向招标单位提交研究报告,由招标单位组织专家对研究成果进行鉴定、验收。验收合格的课题,须向招标单位提交正式研究报告及成果摘要。

4、研究期间,招标单位将根据工作需要,要求承担单位或个人作研究进展情况汇报。

七、经费资助

每项课题资助人民币10-15万元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黎晓玲

 电话:34206281

 

附件:课题指南

 

人文学院

201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