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六禾人文基金”捐赠人夏晓辉先生到访人文学院

2016-04-11

4月8日下午,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晓辉先生一行到访人文学院,与人文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上海六禾投资有限公司人事总监苏珊,党委书记刘建新、副院长刘佳林,中文系系主任张中良,哲学系系主任陈嘉明,以及历史系青年教师张志云、赵思渊,哲学系青年教师邓刚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杨庆存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夏晓辉介绍了“六禾人文基金”捐赠的缘起和公司运营发展情况。他在发言中提到,六禾投资公司多位合伙人都对文史哲有着浓厚的兴趣。在多年的金融投资中,大家都越来越认识到人文素养对一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设立“六禾人文基金”,既是六禾投资送给母校120周年的贺礼,也是与人文学院建立更密切联系的一个美好开端。


刘建新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六禾人文基金”的相关情况。“六禾人文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人文学院文、史、哲学科的师资队伍建设。刘建新说,“六禾人文基金”是新人文学院获得的第一个捐赠,对于支持人文学院的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


中文系、历史系、哲学系系主任或系主任代表分别介绍各系建设情况,教师代表从各自研究专业领域提出合作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人员就人文培训课程、设立奖学金吸引国外优秀人才到交大学习金融、学生去六禾投资公司实习或就业等等多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结束前,杨庆存向夏晓辉赠送精装版《四书大义》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