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毕业骊歌起,人文学子别: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2014-09-19

 梦想起航,青春散场,校园处处弥漫着离别的气氛。四载时光飞逝过,一朝欢聚话真情,转眼之间又到了欢送毕业生的时候。2014年6月29日下午,人文学院2014届全体毕业生及院领导、老师等在人文楼与张杰校长共拍毕业照,留下在交大最神圣最美好的瞬间。


图一:校长张杰与毕业生合影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4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园咖啡隆重举行。人文学院院长暨中文系主任王杰,副院长丁晓萍、刘佳林,院党总支副书记汪雨申、杜夏明,教务处的侯洪颖、徐真等院领导出席了典礼。毕业班级的班主任陈玲玲老师,任课教师夏中义、姚大勇、何言宏、符杰祥、姚旭峰、汪云霞、王宇平、刘元春以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典礼。


恰逢梅雨时节,阴沉的天气仿佛映照着毕业生们对母校的眷恋和与老师、同学间的难舍难分。毕业典礼随着开场视频的播放,在一片温馨欢乐的氛围中拉开序幕。视频中,毕业生们青涩纯真的笑脸,四年里班级集体活动的剪影都一一展现,大家的思绪都被拉到了美好的记忆中。


院长王杰首先致辞,他以狄更斯“这是一个属于文学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的名言作为开场白,希望毕业生们能在经济化浪潮下,保有对文学的坚守与热爱。并且他说,欢迎人文学院的毕业生随时回来,母校永远是他们的家园。



图二:院长王杰致辞


随后,班主任陈玲玲老师也发表了一番郑重而深情的离别赠言,她回顾了作为班主任的生活,并由衷希望毕业生们能够保守己心,敬畏生命,在阅读、思考、写作中养心。


图三:班主任陈玲玲讲话


在毕业典礼上,院党总支副书记汪雨申老师宣读完优秀毕业生及奖学金获得者名单后,由院系领导为其颁奖。


紧承其后的是激动人心的学位授予环节,各位导师向全体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并为他们拨穗。拿到毕业证书,意味着人文学院2014届的学子们正式成为毕业生,将走出交大校园,承担新的责任与任务。


图四:导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


钟博奇作为毕业生代表上台发言,他回顾了四年间与同学、老师珍贵难忘的记忆,也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祝福和未来的美好期盼,说到动情处眼眶不禁湿润。


图五:毕业生代表钟博奇发言


大一的同学们以特殊的方式为毕业生们送去了祝福。音乐声起,众人高歌一曲《当》,向学长学姐们表达了愿他们前程似锦的衷心祝愿。声情并茂的表演引来了毕业生们与各位领导、导师的欢笑与哼唱,全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图六:大一同学献唱《当》


接着,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汪雨申老师为大家展示了学院送给毕业生的礼物。这是一枚既实用又有纪念价值的水晶印章。印章上篆刻着上海交通大学的校徽、人文学院的院徽、本科生毕业日期以及每一位同学的名字。在塑封的纸上,刻着全班同学的名字,承载了青春的回忆,学院希望这份纪念品能在若干年后唤起毕业生们对青春的美好记忆。随即,毕业生与导师们在学院纪念明信片上为最怀念的人写下祝福,并由工作人员将明信片送到了他们各自手中。


图七:学院为毕业生赠送的纪念品


整场毕业典礼有欢笑,也有眼泪。在导师与毕业生们说心里话的环节,不少人留下了不舍的泪水,离愁别绪弥漫于会场。擦净眼泪,重露笑容,毕业生们用一曲《青春纪念册》,为毕业典礼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图八:导师与毕业生说说心里话


毕业典礼圆满落下帷幕,享受完冷餐会,毕业生与恩师们在校园咖啡共进毕业晚餐,把握这最后一刻美好的相聚时光。离别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校园生活历历在目,放眼未来,踏入社会的寻梦之路,虽然可能会坎坷不平,但这挡不住毕业生们追梦的步伐。


图九:毕业生与导师共进毕业晚餐


祝愿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14届毕业生们满载着期冀与祝福起航,在新的人生旅途中乘风破浪,再创辉煌!




撰稿:严佳露

摄影:李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