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2024-03-26

3月25日,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与会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黄金贤主持。



黄金贤结合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材料进行了领学。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全国“两会”的议程任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下团组”,分别来到江苏代表团、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学习了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要点,学习了交大4位全国人大代表和8位全国政协委员发挥专业优势,聚焦国计民生,在会上依法履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交大智慧和力量的履职过程。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入阐释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供了科学指引。我们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自觉强化服务国家的使命担当,不断增强人才自主培养能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努力贡献更多科技创新成果,不断增强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贡献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人文力量。



院党委书记齐红要求,要把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加快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她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全院师生要聚焦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严守意识形态,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新活力,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