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校领导赴人文学院调研指导

2024-03-20

3月20日,校党委副书记林立涛赴人文学院调研指导。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吴俊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齐红代表学院欢迎和感谢林立涛副书记莅临调研和指导工作。她以“找准切入点,聚焦着力点,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汇报了学院近年来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育、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阶段性成果以及发展面临的机遇挑战。



吴俊汇报了学院近期着力推动的学位点申报推进情况、基地和研究院阶段性发展规划、生源规模和质量拓展提升等方面工作,并结合学院和学科发展性评估报告汇报了对基础文科发展评价标准的若干思考。


林立涛和同志们交流讨论,并和与会人员就学科评估、学位点建设、课程建设、人才引进、智库建设以及美育浸润体系建设等情况充分交换意见。



林立涛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人文学院近年来在学校党委领导部署下、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所取得的改革和发展成果。他指出,一流大学需要一流基础文科的支撑和浸润,高质量发展的人文学院对于学校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他强调,人文学院要深刻理解教育强国的目标内涵,学习领会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为推动智慧人文建设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压实学院党委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教师思想引领与师德师风建设;要面向全校加强人文通识教育,提高课程质量,着力提升美育水平,切实践行“以文化人,以美育人”。


齐红和吴俊代表学院班子表态,下一步学院将根据学校对人文学科发展的总体要求,结合此次林立涛副书记调研指导的具体要求,压紧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加强与职能部门联动协同,奋力开拓人文学科改革发展新局面。


撰稿/摄影:栾金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