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星河为路,循梦而行 | 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24-03-28


3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人文楼100号音乐厅隆重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院长、讲席教授吴俊,院党委副书记黄金贤、陈丽璘,副院长蒋勤、汪云霞、蔡文菁,各系、中心导师代表,班主任代表,教务办教师代表,学工办全体思政教师,2024届研究生及亲友出席典礼。典礼由陈丽璘主持。


吴俊以“向内而生,向远而行”为题寄语毕业生。他勉励毕业生同学爱己爱人,怀揣善意和同情心服务社会,认真谦虚,保持求知之心不断精进。他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待,希望毕业生以人为本,心怀梦想,恪尽担当之责,在全球多元文明的交流与碰撞中,以兼济天下的胸怀贡献中国智慧。



 在学位授予环节,吴俊宣读授予毕业生学位的决定,各系、中心导师代表为毕业生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齐红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蒋勤、汪云霞、蔡文菁为上海交通大学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黄金贤副书记为2024届研究生班级理事代表颁发聘书。作为学校及学院联系校友的重要桥梁和纽带,班级理事将秉持母校及校友间“相互扶持、共同发展”的理念,加强母校与校友的联系。



临别之际,2024届研究生向学院赠送《星河为路 循梦而行》书法作品。毕业生代表徐越介绍书法作品的设计思路,这幅印有2024届全体研究生落款的书法作品表达了毕业生对学院的感激之情和对学院的美好祝福。



学院也为每位毕业生定制了毕业礼物,包括镌刻着学生姓名的学位服、印章,专属毕业形象照,毕业小熊,人文学院文创纪念品等。齐红书记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礼物,希望每一位毕业生带着人文学院的期冀与祝福,开启人生新篇章。



导师代表蔡文菁希望毕业生们铭记在学院度过的宝贵时光,并以此为动力,勇敢迈向人生的下一站。她鼓励毕业生们无论身在何处,不忘追求自我,不忘人文,在与他人相处中一道创造幸福人生。



李天莉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她感恩学校为毕业生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所提供的良好平台,感谢学院、老师们为毕业生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作为人文学子,无论今后身处何处,都将保持学习的赤子之心,化压力为动力,感悟每一个人生的转折点,在世界各地讲述“交大人文人”的新故事。



齐红为毕业生们送上寄语并做远航教育。她勉励毕业生始终把个人才能与国家和民族发展相结合,拿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勇于追梦,坚持胸怀天下,思考社会问题,发展全球视野。她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与期许,希望他们始终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她表示,学校和学院是毕业生永远的家,希望大家毕业后常回家看看。



人文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师生家长齐唱校歌声中圆满落幕。典礼之后,学院为到场师生及亲友准备了精致温馨的休憩环节,毕业生与师友在休憩区拍摄合影,开怀畅谈,分享毕业的喜悦与不舍。



撰稿:张嘉璐

摄影:李铭玮、尹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