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上海市淞沪抗战纪念馆一行访问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

2024-03-28

3月26日上午,上海市淞沪抗战纪念馆和上海交通大学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交流会在东晖园议事厅召开。淞沪纪念馆馆长孔祥俊,副馆长徐伶、王玉峰,文史研究部主任徐佩琳,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战争审判与世界和平研究院副院长齐红,研究院首席专家程兆奇,人文学院副院长韩振江以及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等20余位老师参加座谈交流。





齐红对访问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院建设历程、人员构成和成果输出等基本情况。




孔祥俊介绍了此行的目的,提出在2025年抗战胜利80周年之际,双方围绕战犯审判这一主题联合陈展的工作计划。




程兆奇阐释了二战后的战犯审判与上海的关联,研究院所藏战犯审判图片、视频的情况,并针对联合陈展的内容规模、文献根据和史实复原等问题提出建议。






研究院专职研究人员赵玉蕙、杨彦君、韩振江等老师先后围绕设计大纲、展览的侧重点、叙事结构、预期效果以及研究院成果的推介等提出建议。




根据沟通交流情况,研究院成员就相关问题进一步研讨,研究联合陈展各项准备工作。


撰稿:曹鲁晓

摄影:张燕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