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人文动态
人文动态

人文学院代表团赴日本访问交流

2024-03-22


3月15日至19 日,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率团赴日本访问交流,推进学院国际化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学校教务处注册与学务中心副主任潘媛媛、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李仕健、国际化办公室李晓璇等随团出访。


3月15日下午,代表团访问日本昭和女子大学,与该校新任理事长山崎日出男、校长金尾朗、副校长井原奉明等举行会谈。双方回顾了过往多年的合作与交流,尤其是两校在“2+2”汉语言双学位项目上取得的成果,表示会进一步加强联系,开拓新的合作方向,继续深化两校友谊。



3月16日上午,代表团与昭和女子大学国际学科教职员工及11名“2+2”汉语言双学位本科毕业生见面。齐红代表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对毕业生们表示祝贺,欢迎并期待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3月16日下午,代表团参加了昭和女子大学毕业典礼。齐红为上海交通大学—昭和女子大学“2+2”汉语言双学位项目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致毕业贺词。她表示,两校已建立合作关系32年,通过精诚合作培养了共计71名优秀的双学位学生,相信通过双学位项目和坂东基金项目的深入开展,两校的关系会更加密切,从而进一步推动更多合作项目的开拓和实施。


3月16日晚,代表团与昭和女子大学坂东真理子总长会谈。齐红表示,自2018年坂东基金设立以来,人文学院已经有两名青年教师和一名博士生赴昭和访学研究。人文学院非常重视坂东基金的人才选拔,在未来也希望能抓住这一契机,助力学院学科发展,持续巩固两校友谊,深化沟通交流,推动两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坂东真理子欢迎和感谢代表团来访,并表示将继续推动两校合作再上台阶。



3月18日,代表团顺访明治学院大学,与该校教养教育中心张宏波教授就学科设置、课程管理、科研及国际交流等方面进行交流和探讨。代表团在张宏波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由民间公益组织筹备建立的国际女性战争与和平纪念馆。



此次代表团访日,进一步巩固了上海交通大学与昭和女子大学双学位项目的合作基石,也为未来持续深化两校合作关系注入了新的动力。


撰稿/摄影:李晓璇